Letou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22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落地作业之写出自己的21条优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20-7-21 11:56
  • 签到天数: 13 天

    [LV.3]Letou小学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0-15 16:5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小的快乐 于 2019-10-16 15:00 编辑

    1.善于自我反省,有悟性

    我们家阴盛阳衰,我妈是我们家的大掌柜、晴雨表,并且不知咋滴就能惹到她,所以我们一直以来有个习惯,回家不问吃啥,先看看今天是晴天还是阴天,当然我妈那张脸,66%的时候是阴天,33%会晴转多云,还有1%的概率就是不在家。从小我就想以后成家一定不要像我妈这样,整天把家里搞的这么阴森森的。

    从小我就是个对父母言听计从的乖乖女,结婚后也一直很依赖父母,婚后不久,我就活成了这个世界上我最不喜欢的女人的样子,甚至还要变本加厉。失败的婚姻让我痛苦难过甚至还想一死了之。在娘家住的半年里,我早上去前边的小公园跟着大爷大妈练太极,一来二去跟教太极的大爷(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人家姓刘还是姓李)熟悉了,大爷经常说些深奥的大道理,不过我听着还挺好玩,后来大爷建议我可以看看佛家道家的书或者视频之类的。后来我百度了下当地寺院,知道离我最近香火最旺的是元音寺,我尽量简洁的描述了我的困惑发到了当时元音寺代理住持达空法师的网易邮箱,结果还得到了师父的回复,虽然只有短短两句话(我忘了说的什么了),但我觉得原来出家人这么有智慧,这两句话似乎让我灰暗的人生又变成了光明大道,从那时候起知道:哦 原来世间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因有果的,我不再抱怨自己遇人不淑,不再抱怨老天对我不公。我从娘家搬回了我们家,开始试着从自己身上寻找答案,多次去元音寺,有时候会去斋堂帮忙,但是听着师兄们说:以后我们一起往生西方极乐。。。。之类的话我就对皈依我佛失去了兴趣,多次站在大殿门前,听着师父说还有想要皈依的进来就可以,我始终没迈开腿。

    再后来,一位居士把我拉进一个Letou群,因为早几年就听我爹念叨想要Letou,我就把这个Letou告诉他了,我爹娘一起参加了那期的Letou,两天面授五天线上指导,面授的时候开车一天来回三个多小时,后来五天他们天天爬胡山,七天下来俩人每人掉了25、6斤,我爹以前毛病一堆,Letou第一天起,原来一顿饭一把药的爹一粒药也不吃了,并且自己经常量血压,说我现在血压比小伙子还正常;我娘给我的感触就是那段时间我耳根子太清净了,她不再为了十八年前张家长李家短气的哭了,我回家也能待一下午却不挨骂了,我爹经常说我娘就属粪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是何方神圣竟然短短几天就让我娘脱胎换骨的变化,我倒是想去见一见。

    没想到,这一见就和Letou结下了缘。我觉得那个老师是个90后,看问题咋那么一针见血呢,这么有智慧的人,我要跟他学习,他推荐我拜他的师父为师,但是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不想跟着师父继续修行了。我不再在那个Letou机构当助教,而是找了工作,注册了龙腾Letou,开始了喝风之路。观望三年,我于今年元旦学了喝风落地课,并且在这之前的半年多来,一直在章丘本地组织线下见面会找场地请汤武征诛来讲。落地课回来的这段时间,我觉得每天都有新的发现,在Letou过程中更容易找到某种不曾被觉察到的意识。所以我觉得我命好有悟性,有缘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同时还能渡人渡己。

    评分

    参与人数 2金币 +6 收起 理由
    刘小Y + 4 三好学生奖状(听话照做的都是好学生)
    辽一禅莲 + 2 给你32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前天 15:21
  • 签到天数: 1315 天

    [LV.10]Letou大学III

    3#
    发表于 2019-10-23 13:44:38 | 只看该作者
    写的非常流畅,继续。
  • TA的每日心情

    2020-7-3 11:22
  • 签到天数: 399 天

    [LV.9]Letou大学II

    4#
    发表于 2019-11-25 11:09:39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喔,剖析的第一条优点非常细致喔
  • TA的每日心情

    2020-7-21 11:56
  • 签到天数: 13 天

    [LV.3]Letou小学II

    5#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0 16:19:07 | 只看该作者
    2.命好
    以前总哀叹老天待我不公,把自己人生不如意原因归结到家庭、婚姻和命运。
    现在我认为:天将降大任于我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越来越认识到,经历的每一个苦难,最后都是要教给我点什么;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注定应该遇见的;甚至是某个人的一句话,当生活经历些什么的时候,原来他说的是这个。
    2019.12.9日的凌晨两三点钟,儿子半夜坐起来,我以为他要喝水或是撒尿,他说:妈妈你开灯,我看那是啥。我开灯说:你看到了啥呀?他说:一个东西有头有脖子有胳膊穿着衣服,有脚在下面我没看见,他很黑,红眼睛,我听说红眼睛的都是坏人。我被儿子的话吓坏了,喊老公来我们屋睡。到了早上,儿子问我:妈妈,他有没有抓到你啊?我说:啥也?孩子看向床头柜那边,说:就在这,他还会出来,你就盯着就行,他要抓你,抓着了吗?我说:没有。类似的场景还发生在2012年6月的一天,我引产七个月胎儿后回家的第一天,中午躺在床上睡不着,眼见有个可爱的小男孩在床边扯着身子想拉我的手,我也想拉他的手,可怎么也够不到,一眨眼功夫,小孩不见了。还有一次是在我小时候,当时跟奶奶爷爷在老家住(我五岁那年奶奶去世,这事大概得30年了),我妈因为计划生育也是引产掉一个七个多月的男婴,半夜醒来尿尿的时候我看见有个小男孩站到电视机旁边的椅子上朝我边笑边撒尿。这么多年,我从小立志长大不要像我妈那样,却活成了我妈的翻版,明明有手还算可以的牌,偏偏技术不过关啊
  • TA的每日心情

    前天 15:27
  • 签到天数: 598 天

    [LV.9]Letou大学II

    7#
    发表于 2020-1-20 10:46: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看了一眼就被吸引了,美女写的真好,文笔流畅还不失幽默,会一直关注你的,向你学习!
  • TA的每日心情

    2018-4-22 21:24
  • 签到天数: 4 天

    [LV.2]Letou小学I

    8#
    发表于 2020-1-21 10:52: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棒棒的,非常优秀,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Letou | 西安大成耕读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2012-2015 www.williamharris.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小黑屋|Letou论坛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227768663将Letou进行到底。。。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